20150321_103706 (2)   
 【让味道说话】 乔治市美食 - 巷弄内的老母鸡果条汤
 
这家人已经在这个巷子内卖果条汤超过了四十年,最早我是大约在二十年前来这里吃早餐。而且每个星期至少要报到一两次才甘心。
 
这里能深深的吸引我除了他们的味道和特色外,老老板娘待客很亲切随和,态度勤奋又认真是主要因素。
 
来这里吃哪怕一小碟油菜也能变得格外精彩。对,您没看错,果条汤档她卖油菜。对现在的人来说可能已见怪不怪,但在从前可是我多加几味料的均衡饮食的藉口。由于老板娘们的用心,水很滚,蒜油,猪油,鸡油,酱油又香,这个油菜哪怕就那么简简单单的煮也是那么香甜让人回味。
 
其实他们最最厉害的,反倒是熬汤头的老母鸡。记得以前虽然有加料另上的这个老母鸡斩件,并没那么特别的受欢迎,可能那时的人还认为它算是汤渣,没什么好吃的。但我就那时起开始喜欢吃他们的老母鸡。能那么好吃是因为他们到不会熬到它太糜烂,而只是煮到刚好软熟,外皮还QQ脆脆弹牙有嚼劲,肉质被煮到刚好能被咬得开的软度。爱吃QQ滑滑点鸡翅,要吃肉鲜味点整个7号型的鸡大腿,想吃老母鸡又怕发胖的可以选择鸡胸肉,红肉白肉的味道吃起来不一样。红肉味浓,白肉清香。
 
吃这个老母鸡,需要在口中多咀嚼多几口才咽下,期间记得用舌头去感受鸡肉在咀嚼中释放的鲜味,配上不死咸的酱油,肉的鲜加上酱油的甘甜,肉汁瞬间在口腔中爆发, 把下一块鸡肉往嘴里送的冲动,这时再已无法拒绝。
 
老板娘们每天都用上很多只老母鸡,并每只认真清洗,去掉肥膏,熬煮出来的汤头当然更加浓厚,就像淡淡洗米水的颜色。浓浓鸡味的汤头,配跟你喜好的粉面,面上头的配料你可选择, 但我主要都点标准配料。
 
20150321_101821 (2)
 
除了老母鸡和油菜我必加的还是那猪脚筋丸,酱油和浓浓姜汁的味道使这个脚筋丸更加令你印象深刻。
 
这里已经传到她的子女经营,她老人家还在档口帮忙,那天我去时她还认得出是我。遇故人,吃古早味,何等幸福。
 
20150321_100131 (3)
 
 
巷弄内的老母鸡果条汤
 
Off Agryll Rd ,Clarke Street 10050 Georgetown Penang
Petron 油站后面 ( Behind Caltex petrol station)

Taste 味: 用料新鲜,香浓够味,加料有老母鸡肉,脚筋丸,油菜,好好味的早餐。喜欢

Service 服务: 繁忙快捷的服务。

Price 价: 路边摊价格。

Hygiene 卫生: 大路边巷子里的路边摊。

Business hours时间: 7am – 2pm

休息:星期二

Closed on Tues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仔找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