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吞面  


位于侨治市内由早到晚都充斥着无数街头美食的一条街道,“汕头街”,听名字便知应是早期较多潮州人集居的一条街道。我并不是专家,也不多追索历史,毕竟今天我们要探索的是美食。


古老街道需衬托老味道,好的街边小食都依靠一班日日夜夜不辞劳苦的饮食从业员,他们的热诚与坚毅的精神得以把美食和文化保存下来,一代一代地把坚持传承下去,让我们无论何时都可以回头光顾尝鲜,他们都会竭尽所能来满足所有饕客们的口福,他们也尽可能在相同的地点保留他们相同的美味。日复一日,重复着天天的作业,方能成老字号,这里我向哪些为美食,为生活而努力不懈的工作人士致最充心的感谢~!谢谢你们的努力付出~!


有一档很有坚持的云吞面档,档主姐妹和助手们都很好客也很细心,记得第一次吃是父亲打包给我吃的,后来自己也常带母亲来这档回忆,回味,去了几次,老板都知道我的口味,每次都吃得很开心。

月宫  

 


这就是在汕头街和日本横街交界处,角间咖啡店“新月宫叉餐室”里,早上有一档“姐妹”卖的 《云吞面》,这档云吞面实在有够赞,面条QQ弹牙,南洋式古早味云吞面决少不了的黑酱油的浓稠甘甜,搭配跟他们天天精心熬制的汤底后出奇的鲜美,甘甜,咸香都好出色,云吞肉馅口味新鲜,食味十足,来这档吃我一定加他们熬汤剩下的老母鸡肉连皮,即香口有富嚼劲,大量的炸得香香脆脆的猪油渣,口感倍增~。。。最重要的是整体配搭在一起时,是那么的和谐,那么的顺口,一箸一箸接着吃,吃完大满足~!

extra  

 


如果您的胃口大的话 ,宁愿叫2盘小的,您猜猜看原因?


他们早上11点多就开始收档,如果您早到的话记得试试他们的水饺,很正~!

猪肠粉  


隔壁也有一档猪场粉,个人也觉得绝赞的,特别是他们爆过虾米的辣椒酱,一试就难忘,要求老板肠粉剪长一点,能沾多一点酱汁,长一些嚼起来口感会更好~,面跟猪肠粉一起出现都得看运气。

印度面  


跟着路边有时也会出现一档印度炒面,点普通分量的,记得要蔬菜,油葱酥,和那颗酸柑,更富层次感,味道更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仔找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