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16 (2)

【让味道说话】 阿依淡美食-客家面与酿豆腐

近十年来我都有一个习惯性的早餐好去处,自小便跟随父亲到处觅食的我,那时也因为他而对每一顿都有一定的要求和执著,我们的目标多数都锁定在本地道地的传统小食。

IMG_4328 (2)


   记得有一个早上他和往常一样用美食引诱赖床的我,也因为这样当时就认识了这家面档,起初说真的,我确实很不以为然,觉得那么单调的面食会有什么惊喜。“吃吃看,你才讲。。”记得他是那么对我说的。。“来跟着这样。。”话说一半,他把青葱和辣椒酱倒进碗里,...用筷子和汤匙拌起来,我也跟着拌起来,“来,吃吃看,嘿嘿。。。”像知道我一定会爱上它那样,我夹起第一箸面往口里送。。。还没开始嚼。。。已感觉到多重的味道在舌头上散发跳动着,酸酸甘甘咸咸,接着我一边嚼,一面又再夹起第二箸面往口里送,很快地把一鸡公碗的干面“干”完了。。。我偷瞄父亲,嘿他像是还没有开动,“一碗不够吧”,说完跟着就把他那碗面推了给我,我谢了一句,又在忙着干面。。。。“老板再多一碗~!”,我心中暗喜,以为叫多一碗给我了,“别看了,你都吃了两碗,这是我的,呵呵”我也跟着呵呵起来。。。

   后来我工作忙了,父亲很难跟我聚在一起吃早餐,所以常常会打包到店里给我,简单的一件事,我已感受无限父爱~!

   父亲去世以后,无论多忙我都会和我妈来这档面档缅怀以前一起吃“客家面”的一段回忆。虽然卖面的好像不是以前我开始吃那位师傅,听说是兄弟,可我看到现在这位老板也依然那么认真的煮着每一碗客家面。手打的面条抛煮至极干爽,才淋上甘香油润,微微少许汁的炒肉酱,然后再配上青葱和蒜容辣椒醋才告完美。

   他们还有自制的酿豆腐,手打马鲛鱼肉,肥猪肉和少许煎香的咸鱼末提味,有酿豆腐,豆干,茄子,羊角豆,苦瓜,豆腐皮,选择虽然也不多,但汤头是汆汤酿料后的汤头,肉味鱼味具全,加点鱼露已堪称人间美味也~!

您明天早上去试试?


檢視較大的地圖  

  

茗津茶餐室

Beng Chin Garden

Jalan Pasar 11500 Ayer Itam

Business Hour : 7 am to 11am (直到卖完)

 

Taste 味: 用料新鲜,酿豆腐好好吃,好吃喜欢 。

Service 服务: 快捷,有得选料。

Price 价: 美味老滋味,值得。

Hygiene 卫生: 干净整洁的店家


地点:阿依淡巴刹,极乐寺山脚三岔路口,角间“茗津茶餐室”,福建面档隔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仔找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