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味道说话】鱼乐无穷
 
朋友升职请客,问我去哪好,想想很久没去吃粥底火锅,吃火锅多热闹,又可以一边吃一边慢慢聊天,便建议来到这里。怕说没位子便预先打电话去预订位子,接听电话的服务生强力推荐他们新推出的鱼头火锅。心想鱼头炉吃得多了,便示意太普通了不要。服务生自信地再次推荐说他们的鱼头火锅跟外边的鱼头炉不一样,说我吃了就知道。想到我们一行人正好六位,不然点一个粥底和一个鱼头火锅,吃起来也没那么单调。那么就照服务生的意思去办吧。
 
聚餐当天果然店里座无虚席,还好我们订了位子,徐徐找自己的位子坐下便等上菜。另加了猪肉片、烟熏培根和几样小菜配料什么的,六个人应该够吃了吧。两个锅物一上场果然气势非凡,令人眼花缭乱。等待服务生准备粥底时先吃着他们的炸金菇,炸得确实好,粉衣不厚,脆身而不油腻,吃得很“刷”嘴。
 
鱼头火锅的汤开滚时,服务生问道是否有吃酒的食物,因为不是每个客人都喜欢吃酒煮的习惯,店家特地分开来放,问好客人后再添到汤里头,做生意做到如此细心是该表扬。汤头是老板自己研发的,而且还坚持用XO的说?老板是出了血本了?一套RM65的石斑鱼头火锅,满满的配料,另加一堆的火锅料有鱼肉,又什么的,觉得超值了。
 
未放酒前先喝了一口汤,确实和外边的做法不尽相同,能吃出一点个性,新鲜的石斑鱼头经过炸制再熬成半浓半稀的汤,喝起来顺滑可口,清新怡人,但总是让我觉得少了什么似的。把酒加入后调匀再喝上一口,还是喜欢有加了酒的。酒和鱼头的融合后汤变得特别香,而且经过加热后酒精挥发了其实就吃不醉人的,而加了酒会使汤味发挥的更淋漓尽致。滚着滚着香味直扑而来,还等什么? 开动咯~!
 
 
又吃火锅、又吃粥,几好?

 
一路喜欢这里的辣油碟。

 
炸得酥脆膨松的金针菇小吃,不要错过。
 
 
【锅香府-特色火锅专卖店】

Address: No: 10, Jalan Seang Tek, 10400, Georgetown, Pulau Pinang.
10400 Penang, Malaysia
Tel : 012-409 7096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worhiongfu

Business hours时间: 5pm-12midnight
休息:没有休息,天天营业 No Off Day , Open Daily.
 
注:  往下看,直接按下去以下“Location”地址能显示地图和坐标。
 
 
+++++++++++++++++
 
上一篇关于锅香府:
 
IMG_3474 (4)

【让味道说话】- 粥底火锅【锅香府】的“海龙王”


前阵子开始减少夜宵的习惯,尝试着看是否能认认真真地让自己瘦下来。想着是要坚定,一路坚持着6点过后白米饭不下度,饮料不加糖,奈何越是极端地禁食,反弹的机会和欲望更是旺盛。这天友人好意邀请一起吃个火锅宵夜好叙叙旧,友人得知我正在积极地减肥,来之前说好不要叫其他火锅汤底,就单单来试他们的特色锅“海龙王”,说是她一吃难忘的粥底火锅,我吃这个不怕。说起来也是,最近肠胃不是太好,吃个粥暖暖肚也不错,心想久久一次的放纵应该不怕的

 
我放工过后直接来到在槟城时代广场对面路的一家火锅店【锅香府】,这家店去年的时候曾经来过,那回是试了他们的【三味锅】,要麻辣有够烫,真够呛,搭起其他汤底也好好的感觉。这次是打电话预订好了位子和粥底火锅【海龙王】,所以一进门告知我订位的名字后,服务生就带我去预留的座位,向我递上菜单后,说“海龙王”马上到。和友人参考着餐牌看看有什么要另加的。
 
友人说减肥中的人也该节制节制,那是。。。。。最后加了个猪肉浆意思意思。那天晚上下了雨,天气有点冷,加上店里的冷气够马力,点了热茶气氛气氛,有开大冷气盖棉被的感觉,爽~!

IMG_3461 (2)

等待期间开始留意四周,虽然已接近关店的一个小时,店里依然半满,店里简单的装潢,带出不同的感观。个人最喜欢的还是她的红灯笼高高地挂着,不会有净普通光线的沉闷,也不会就过多灯光的多余。集中力依然让在座的客人聚焦在食物和同伴身上,这样简单地,空间不大的店面,忽然会让你腾出了私人的空间,好好畅谈叙旧再实在地吃喝尽兴。友人在等待期间就在分装沾酱,我空口试了试,最喜欢图中这个酱,听服务员说是老板特调的“四色酱”,香辣够劲且温和得循序渐进的浓烈,不会一来就猛然地麻到你辣得处处开花,整夜这四色酱将伴随我左右。

IMG_3499 (2)

想着想着不一会,服务员就端上了一大砂锅的东西上桌,一眼看去就和她们广告海报上的一个模样,粥上满满的海鲜配料,色泽确实诱人,师父曾经教过,未吃先看卖相,卖相好了,人的胃口自然大开,想吃的欲望自然地呈现,这个卖相对版~!

11059603_1616044205320029_5900475934782474160_n
图为店家脸书专页内截取的广告海报
IMG_3477 (2)

服务员看到我在拍照,便退到一旁跟我解说他们的【海龙王】的特色,见我放下相机,便说开始帮我们加热,见她提起一瓷制茶壶把清澈的汤倒入锅中,开了火加热,徐徐地把配料拌入粥里,加了我喜欢的炸蒜末和油,味道特香~。服务员又说到,“等粥滚了就可加配料或直接进食,如果要加粥可以跟我们说,您慢用。”说毕,服务员离开了。这种服务实在友善,确实那样体贴的解说,没吃过粥底火锅的人,一听就知道怎么做,很好~!

IMG_3478 (2)

  IMG_3504 (2) 

过一会整锅粥满满开始滚起,由于粥里是加了鸡蛋的,服务生捞匀后,滚开后粥自然的呈微黄色以免一边聊一边吃会滚的太久会焦底,大滚过后还是调低一点温度,友人把猪肉浆液加入粥中煮熟,优雅地把粥盛在碗中,说真的,这个画面真是让我感动入心,一路来都是我为人服务,别人为我煮粥,盛粥,机会不多。还在陶醉在被服务的当儿,粥端向我眼前,冒着烟徐徐升起,伴随着的是新鲜的海鲜香气,米香,汤香和蒜香,遽然飘向我鼻前,深呼吸,深深感受这粥的妙处,粥滚的绵密起胶,就算店家兑入清汤后依然棉滑似锦。
 
呷一口,忘了摊凉,又再滚热烫舌。再呷一口,吃出新鲜海鲜,米香,鸡汤交融的滋味,温热的鲜味随着濃稠的粥一路从口中旷散,那股暖流一路还直达腹中,温暖。就那样欣赏着每一口,接着再一口直到碗中再次清空为止。

IMG_3483 (2)

 
IMG_3495 (2)

友人见我狼吞虎咽模样,向我调侃“用得着那么急吗,又没跟你抢。”“禁宵夜偷吃的人就是这个模样。”说完又向她接过刚盛好的一碗粥,这次里面有大虾和肉浆,平时懒得剥壳的我也乖乖下手去壳,难道还想友人代劳,真是想得美哈哈。虾头里有膏,吸口虾膏,伴口粥,何其享受,虾肉饱满鲜甜,广府人常说的“啖啖肉”我看是最贴切的形容词。

 
看着桌边的菜单,想着说如果是早点过来,吃得是晚餐,那么叫上一桌的配料来滚着吃,那该有多享受呀。友人似看穿我的想法忽然说道:“下回我们在来试试他们的【三味锅】,早点来那么你嘛可以叫一桌子配菜大快朵颐了咯?”真的是认识我,呵呵,好,就留下回再来决战【三味锅】,今天说好的意思意思也挺饱的,一碗接一小碗,也是得捧腹回家。
【锅香府-特色火锅专卖店】

Address: No: 10, Jalan Seang Tek, 10400, Georgetown, Pulau Pinang.
10400 Penang, Malaysia
Tel : 012-409 7096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worhiongfu

Business hours时间: 5pm-12midnight
休息:没有休息,天天营业 No Off Day , Open Daily.
 
注:  往下看,直接按下去以下“Location”地址能显示地图和坐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仔找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