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味道说话】槟城-丹绒武雅-半山马来饭

是日到丹绒武雅一带办事,结伴的老饕友人建议吃马来人的咖哩饭。一开始时还有些不乐意,因为马来人咖哩饭来说通常我只吃两摊,舍得用料的一定好吃。友人说那里一定不让我失望,就面为其难跟着去了。

怎么把车都驾上了半山,我还以为是在大路边的呢。友人说这间在这里一带是很出名的,在搬来这里之前已经在山脚下新的回教堂原址那经营了很多年,所以很人都知道他们的菜肴好吃,都会特地上来吃。起初我也还半信半疑,因为都没看见人潮呀?看看手机,原来才11点,未到饭点。

走上取菜桌前一看,猴赛雷,满满三桌子的菜色,从Kerabu,Ulam到咖哩和炸鸡、炸鱼,选择超级多,一直还以为只有我们华人的杂饭档才会有上百种菜色让客人选择,原来马来咖哩饭的菜色也可以那么地丰富,总算是开了眼界。

友人说这里的特点是现炸的炸鸡和炸鱼,因为客人多所以销路很好,刚炸好的鸡和鱼一下便被取走,一下又被补充,吃到热辣辣,刚炸起来的机会特别高。

最后和友人选了几种菜肴,这里的Kerabu制作得认真,味道够酸甜开胃。炸鸡和炸黑鲳鱼都很新鲜也腌制的入味,现炸起来的当然是热辣辣,有够香脆好吃。我的白饭上淋上了咖哩鱼的酱汁,是典型马来人加了香草的咖喱,较印度人稀但不会水水的感觉,浓稠度刚好,不怎么辣但是很香。和饭一同吃好滋味。

老实说,原本对美食的态度就是应该持着勇于冒险来探索,多听听别人心目中的好地方。当然有时也会误踩地雷,但遇见一个比预期好的地方时,那就有像中奖的感觉,会使一整天都愉快。祝大家也美食冒险快~!

Nasi Melayu Lidiana
Medan Selera Tanjung Bungah
Opposite Masjid Terapung Tanjung Bungah
GPS : 5.469029, 100.276697
Business Hour : 7am - 9pm
Closed on Sunday
 
 

 

 除了切成小份的炸鱼,这里也有一整条的炸鱼出售,可以说是丰俭由人。

 

 

 桌上摆着十余种蔬菜的菜色,有辣有酸Kerabu,也有生的Ulam,任君选择。

满桌的咖喱种类,来一次是吃不完的。

















最后和友人选了几种,Kerabu制作认真,味道够酸甜开胃。炸鸡和炸鱼腌制的入味,现炸是热辣辣,有够香脆好吃。我的白饭上淋上咖哩鱼的酱汁,是典型马来人加了香草的咖喱,不会水水有浓稠度刚好。和饭一同吃好滋味。













 



离开时人潮正好赶来,越来越多人,如果不喜欢人挤人的话尽量在12点以前到,那么就可以慢慢选择你的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仔找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