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30 (2)

【 槟城海墘(Weld Quay)奥桥】

天气炎炎,暑热难挡,心里总会任性地想要找些冰凉的东西来消消暑。那么多样冰品中,最喜欢的还是父亲在我小时候常带我去吃的奥桥。福建话叫它奥桥(Okyoo),其实它就是爱玉冰。喜欢它美味解渴,透心凉的感觉。老板自煮的爱玉加上罐头荔枝,蜜糖和一小片酸酸的柠檬,再铺上碎冰,吃起来顿时开胃起来,甜而不腻的有够赞。烈日当空时能吃上这个,一个字,“爽” ~!

IMG_3938 (2)

 

IMG_3924 (2)

 

IMG_3941 (2)

俗称“青草水”的崩大碗原本是清热生津的草药,早时后摊贩搅碎榨汁加糖烹煮后加入碎冰供饮,不过崩大碗性偏寒凉,若身体虚弱和小孩来说通常不宜喝太多。味道喝起来有一丝草青味,加了糖就顺口许多,算不上好喝,但我对它还是情有独钟,遇见它总得喝上一杯。几十年前这青草水算是在很多卖饮料都非常常见的常驻饮品,算是本地人们饮食习惯的一部分。相比之下,现在可以看到青草水踪影的地方却不多,这里是仅余的地方之一。

虽然刚吃了爱玉冰,但还是点了一杯青草水,因为每当喝着青草水时都能让我想起小时候,爷爷和爸爸带我到社尾吃经济饭的时光,一碟饭菜,一杯冰冷的青草水,满足矣。

 

IMG_3920 (2)

 

【 槟城海墘(Weld Quay)爱玉冰】

姓陈桥对面,大榕树下客货车,霜水档。


檢視較大的地圖

Business Hour :11:30am- 黄昏时分 

Taste 味: 消暑解渴佳选
Service 服务: 快捷,先到先得。
Price 价: 美味,相宜。
Hygiene 卫生: 干净整洁的摊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仔找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