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81 (2)  

【让味道说话】阿依淡宵夜 - 阿依淡鸭饭

在槟城说到鸭饭就有两种,烧腊店里的烤鸭饭和越来越少见的卤鸭饭。今天我们要谈的是卤鸭,这档卤鸭饭卖了快几十年,第三代也拓展经营到乔治市里。

这天我忙完店里的事收了店通常也快11点了,路过阿依淡巴刹,眼看小贩中心里堆满了人,排着队,像是耐心等着向鸭饭老板娘点餐。这里夜里只有鸭饭,福建炒和咖啡档,都是卖了好多年的贩商,半夜的营生,辛劳勤快地招呼着深夜里来填饱肚子的每个食客。

依着队伍顺着排,轮到我时点了一盘大的,什么都要,外加一碗梅菜。这一晚的鸭饭少了香菜,不然饭淋上卤汁后撒上蒜酥和香菜,吃起来真的是特别的芳香而美味的,我以为是近年来的人都不吃芹菜芫茜什么的,怕是嫌臭吧。问道老板娘说是雨季缺货,改天还会有放。

IMG_4178 (4)

端过什么都放的饭和梅菜辣椒酱到座位上放下,什么都放的饭里面有卤鸭肉,卤三层肉,卤豆干,卤鸡蛋,卤肥肠,最喜欢这里的卤三层肉,肥肉部分都卤到入味,焖到软软的,一到嘴里就化开,是爷爷生前的最爱。梅菜焖煮得特别香而不咸,加了肥肉块一起焖煮,素素的梅菜干增添了不少生气。

IMG_4183 (2)  

记得父亲曾经跟我说过,这里的卤味比起别的地方的就特别不一样。相信我父亲说的是现在老板娘的父亲,就是这档卤鸭饭的创始人,老老板对卤汁的要求特别严苛,做法也特别讲究和认真。一锅卤汁里会用上30多种药材和香料来熬制,所以才会特别的陈香而甘醇。这样的卤汁会使你多吃而不腻,久久未吃而牵肠挂肚,无法入眠。确实我在年轻时候,常因为瘾起而半夜想潜出家来这里偷吃,往往离家前半路会被爷爷截住,后来便会一同来这里宵夜,这里是我最初的深夜食堂。

 

IMG_4172 (2)

阿依淡鸭饭

Air Itam Braised Duck Rice

亚依淡巴刹 Air Itam Market Jalan Pasar 11500 Air Itam Penang


檢視較大的地圖 

Business Hour: 10pm to Midnight 2am (Unfix Closing Day 休息日不定)

Taste 味: 做法考究,卤汁甘醇味美,古早好味道。

Service 服务: 自助服务。

Price 价: 值得

Hygiene 卫生: 整潔衛生的市政局小贩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仔找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