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93837_10207350548392134_6269363794269550980_n  

【让味道说话】垄尾美食-安邦酿豆腐(香港97饮食中心)

安邦釀豆腐就在垄尾香港97饮食中心。新鲜马鲛鱼和猪肥肉的和谐结合,煮汤的或炸的都吃得你怦然心动。

 

安邦著名酿豆腐,未曾去实地吃到道地的安邦酿豆腐,但我对“安邦”酿豆腐是早在二十多年前,于现在公共泳池边上的饮食中心吃到这家老板娘炮制的酿豆腐,客家炸肉,炸水饺。吃了他们的酿料,自此就对这美味念念而难忘。从泳池边搬到私营的大路边美食中心里继续经营已十余年,往往很早就沽清,对在夜间工作的我,很难能遇到机会吃得到。去年一次偶然驾车经过那里,发现老板娘加卖了中午时段,就趁咖啡店未开门,中午一边备料,一边开始卖。

看到梦寐以求的好东西,当然立马下车,跟老板娘打了个招呼,迫不及待地要开始选料。老板娘示意为何没见着我那么久,我笑说为生活劳碌,错过了美食,今天要吃个够本。带着母亲再次吃着当年父亲常带我们吃的酿豆腐,既回味i,又温暖了心。

阔别一年,这次因为母亲拜访祖母而只剩我独自一人开餐,开店前来这里好好享受一番。来这里通常不会点那些厂制来货的丸类,唯独就是点他们手工自酿的酿料,酿苦瓜,酿茄子涨饽饽,块头大,分量足,老板娘用新鲜马鲛鱼加猪肥肉打成胶再加了少许煎香的咸鱼来调味提香。满满的馅料酿入素材上,煎了一遍,个人喜欢下他们的汤里煮,热辣滚汤的酿料和清汤,每口都吃得我那么的尽兴和温暖我的胃。腐皮卷和酿豆粕是我的二选,煮了汤后还是依然的那么香口,而且吸满了鲜美的汤汁,每嚼一口都有爆浆的感觉,怕烫的朋友应该吹凉后才慢慢吃。值得一提的是,他们的汤是很自然的鲜美,喝了整大碗也未觉得口渴。把汤浇在他们选用好米煮的白米饭上,当汤饭吃,更是妙不可言。大口大口吃着老板娘坚持选用新鲜的材料少量制作的酿料,大口大口嗑着粒粒光滑分明,雪白的白米饭,感觉就是那么的赞~

不能错过的是他们每日鲜包每日卖清的满满虾肉的水饺,新鲜的虾肉加了简单的调味,加了肥肉糜再打的起胶,包得胖胖的水饺,水煮或炸都是那么的妙,鲜虾馅鲜美多汁,可口弹牙,个子或许比当年小了些许,但品质依然保持得很好。

或许会有朋友觉得他们的酿豆腐卖得比别家价高,但个人觉得,能吃到保持水准的美食,性价比最重要,多付少许,多多的满足,都是值得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

Hong Kong 97 Café 香港97饮食中心 (夜市)
地址:1228L-3, Jalan Paya Terubong, Ayer Itam, Penang Island 11060, Malaysia

Time 时间 : 中午12:30到晚上9点卖完即止。

Taste 味: 用料新鲜,酿豆腐,大大颗鲜虾水饺好好吃,好吃喜欢 。

Service 服务: 快捷,有得选料。

Price 价: 美味老滋味,值得。

Hygiene 卫生: 干净整洁的档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仔找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